关于设置道路斑马线信号灯的建议

2019年12月18日 18时08分   阅读:390761 次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作者:苏元东 陆雪金   责任编辑:杨煜智 【  +放大   -缩小  】
百色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159号提案
集体提案单位名称或第一提案人:苏元东、陆雪金

内容: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的不断加快,市、县城区道路都普遍设置有斑马线,特别是交警等部门加大主题教育,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如今,“礼让斑马线”的文明理念更深入人心,已成为广大驾驶员和行人的一致共识和自觉行为。

    但在日常生活中,因为有的斑马线没有交通信号灯,一些行人在斑马线上任由性子,或随意自由穿行,或漫步龟速通行,既影响车辆通过,也给自身留下安全隐患。以百色城区新兴路为例,与东风街、中山二路、城北二路交汇的十字路口,均设置有人行红绿灯,四个方向的人流通行井然有序;相反,紫竹国际大酒店、森林广场、右江区一幼等人流密集的路段,由于斑马线两头无信号灯,交通秩序明显混乱,车辆通行深受影响,路过的驾驶人员颇有怨言。

    礼让斑马线是一座城市文明的体现,不只是单一的车让行人,同时应规范行人的交通行为。当前我市正在深入开展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设置斑马线信号灯,有利于行人养成文明的交通习惯,更有利于城市交通环境安全有序,十分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