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政协”每月推荐书目(2021年7月)

2021年07月30日 09时51分   阅读:8803 次   来源:广西政协网   作者:   责任编辑:卢晓丽 【  +放大   -缩小  】

一、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本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



二、

《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

(1921年7月—2021年6月)(大字本)

本书全面记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进行艰苦卓绝伟大斗争的光辉历程。


三、

《习近平在福建》

继《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后,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隆重推出《习近平在福建》,这是反映习近平总书记成长经历系列采访实录的第六部。


四、

《千秋伟业 百年风华:“七一勋章”获得者风采录》


本书收录了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事迹报道,包括“一等渡江功臣”马毛姐、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柴云振、“改革先锋”王书茂、“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张桂梅、“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等。


五、

《上党课了》


党课是共产党员永葆初心和自身先进性的必修课。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之作,本书聚焦中国共产党建党早期鲜为人知的传奇故事,跳出刻板经验,在大量史料研究与实地走访的基础上,用文学的手法为我们还原了一个个优秀共产党人在革命艰苦年代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勇敢牺牲的真实故事。


六、

《靠山》

本书全景式呈现了革命年代,尤其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人民群众踊跃支前的动人场面。


七、

《1937,延安对话

本书是美国学者毕森1937年6月到访延安的见闻和记录,是中国共产党延安时期革命实践和思想理论的重要见证。


八、

《中国共产党历史歌典:歌声中的百年风华

本书共分“开天辟地”“走向复兴”等10个篇章,收录166首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经典歌曲。



九、《我向世界说中国

    在这本书中,两位作者通过回顾多年来在国际舞台上的交流经验,分析总结了影响中国形象在海外树立的根本原因,比如中西方体制的巨大差异、长期的信息误差、西方对中国迅速发展产生的恐惧感,并且建言如何更好地构建中国的海外形象,如何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



十、

《这里是中国2

    《这里是中国2》以近代以来一百年为时间尺度,讲述现代化进程之下,中国的地理变迁和中国人的创造,呈现这个蓝色星球上伟大的地表塑造。

    通过原创摄影图片及充满情感温度的文字,描绘中国具有代表性的地理人文景观和自然风貌,让我们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了解自身所处的自然世界,并以可感知的方式收藏大自然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