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 “农工党党员之家” 开展特色急救培训

2022年04月24日 08时15分   阅读:195981 次   来源:农工党百色市委会   作者:农工党百色市委会   责任编辑:杨煜智 【  +放大   -缩小  】
    2022年4月23日上午,农工党百色市人民医院总支、市社会医疗支部联合在百色“农工党党员之家”活动点——人人种口腔诊所开展特色急救培训活动。农工党百色市委会主委、百色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周永尧,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日岗出席活动,20多名农工党党员及家属参加活动。

    培训活动现场,市人民医院总支副主委、市人民医院急救医学中心副护士长黄丽军向参加培训活动人员普及基本急救知识与急救技能,提高意外事故现场自救互救的能力。黄丽军采取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成人与婴幼儿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等方面的知识。并利用人体模型为大家演示急救步骤和操作手法,组织现场人员进行实际操作练习,让大家深入了解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理论和实用技能,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实用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市人民医院总支主委、市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脊柱外科骨肿瘤科副主任、创伤中心主任黄承夸还就突发创伤,在医生未能处理的情况下,如何如进行创伤救护。黄承夸主委向党员们传授了毛细血管出血、静脉出血及动脉出血的识别方法,以及常用的压迫止血、绷带止血、止血带止血等几种止血方式,并挑选了常见的包扎方式现场跟大家进行了讲解,并强调日常一定要多加练习,才能避免在突发情况下慌乱,尽可能避免造成对身体更大的伤害。

    培训活动旨在提升党员们在突发灾害、意外事件和常见急症发生时的应急能力,以达到保障生命、预防意外的目的。参加培训的党员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向家人、朋友及身边的人普及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将这些知识和技术运用到实际工作生活中,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市委会主委周永尧对这次“农工党党员之家”培训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农工党党员之家”活动要发挥党员活动的主阵地作用,加强市委会与支部联动,开展多形式、多元化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凝聚力和战斗力。(农工党百色市委会供稿)
    图为黄承夸现场演示创伤包扎
    图为黄丽军护长现场演示急救操作手法
    图为急救知识培训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