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百色市委“书香政协 香飘红城”党员读书活动行动快 有特色

2022年05月13日 09时06分   阅读:189766 次   来源:农工党百色市委会   作者:农工党百色市委会   责任编辑:杨煜智 【  +放大   -缩小  】
    书香满径,感悟满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的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百色市政协“书香政协 香飘红城”活动要求,进一步提高百色市农工党员的思想政治水平、科学文化素养和履职尽责能力,农工党百色市委在全市农工党员中深化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红城”党员读书实践活动。

    首先,为确保读书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市委会第一时间出台了《农工党百色市委关于深化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红城”党员读书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其次,市委会先后召开“书香政协 香飘红城”党员读书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和读书会,市委会主委周永尧动员农工党员,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党员读书实践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要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推动读书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同时,市委会专门制定工作落实清单和成立“书香政协 香飘红城”党员读书实践活动指导组,明确责任,指导学习。再次,市委会推荐了《大道—多党合作历史记忆和时代心声》,该书收录了各民主党派中央领导同志、代表人士等对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的思考感悟文章29篇,对多党合作、各民主党派一些重要历史的阐释解读文章33篇,集中展现了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

    在5月11日读书会上,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委员、正副秘书长、各支部负责人、各专委主任等农工党员一起诵读了农工党中央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撰写的《寸草之心 永报春晖》,读书会活动场面温馨、气氛和谐。农工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读书交流活动不仅浓厚了“书香政协 香飘红城”的氛围,更激发了大家的阅读兴趣,提高了综合素养,丰厚了文化底蕴;更加深刻认识到在新征程中各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坚定信念。(农工党百色市委会供稿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