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年08月12日 09时12分   阅读:152164 次   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黄显标   责任编辑:卢晓丽 【  +放大   -缩小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举措


  8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举措;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合并召开百色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市委农村工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会议由市委书记黄汝生主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精心组织开展重大主题宣传。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抢抓大干三季度,决战决胜四季度,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始终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执行好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激发市场主体敢干、敢闯、敢投的经济活力。要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更好服务全市中心大局,服务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战略目标。要推动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共同富裕幸福家园、守望相助和谐家园、边疆稳定平安家园“四个家园”建设。要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夯实创建工作基础。要求真务实,充分准备,高标准展示创建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乡村振兴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突出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兼顾,务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