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组织参加全区政协文史工作会议

2022年09月29日 08时59分   阅读:135631 次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作者:卢晓丽    责任编辑:杨煜智 【  +放大   -缩小  】

  9月27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全区政协文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中共十八大以来自治区政协文史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石国怀在百色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政协文史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牢政治方向、紧扣时代主题、彰显广西特色、契合群众需求、助力全区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成绩,为加强和改进全区政协工作,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背景,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做好文史工作作为政协的看家本领,作为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的基础性工程,切实将文史工作放到全区政协事业全局中谋划部署,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三个重要”作用。要突出特色优势,结合广西实际,注重从以抢救挖掘为主向抢救挖掘与做好经常性文史工作并重转变,从重视史料征集向更加重视史料研究、利用转变,把握征编重点,丰富工作举措和载体,着力打造工作品牌,强化成果转化,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区政协文史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主动谋划,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增强历史主动精神,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协作联动,努力开创我区政协文史工作新局面。


  市政协副主席徐少华以及市政协秘书长潘浩在百色分会场出席会议。口 卢晓丽 图/文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