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年09月29日 09时48分   阅读:0 次   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周福宁   责任编辑:杨煜智 【  +放大   -缩小  】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等


  9月28日,市长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和全区开放发展暨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第三季度全市信访维稳工作以及2022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关注道路交通、消防、旅游设施等方面的安全问题。要全面贯彻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和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要求,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强易地搬迁安置点社会治安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深入推进深百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促进深百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大力推进产业招商,把产业招商作为开放发展“一号工程”,在项目选择、项目签约和项目前期工作上认真研究,积极引进落地投产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着力提升园区承载能力,积极融入新通道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全面排查信访维稳风险隐患,严格落实稳控措施,做好应对处置准备,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要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全面排查整治问题隐患,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强化担当履职,切实解决好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保证食品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