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国科: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保障措施 为群众营造安全文明顺畅的出行环境

2022年09月30日 09时39分   阅读:0 次   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周福宁   责任编辑:杨煜智 【  +放大   -缩小  】

葛国科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保障措施 为群众营造安全文明顺畅的出行环境


  9月29日,市长葛国科到右江区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强调要时刻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各项保障措施,为群众营造安全文明顺畅的出行环境,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葛国科一行先后来到平安路和翔云路交叉路口、站前大道彰泰学府小区路段、盘百公路路口、百色学院澄碧校区和永乐高速出口,详细了解道路交通设施配套情况,听取各路段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国庆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形势,部署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葛国科指出,道路交通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道路交通安全属地责任和管理责任,针对国庆假期群众出行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保障措施,狠抓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最大限度守牢平安底线,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葛国科强调,要科学合理规划,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智慧交通建设,全力推进城市交通综合治理、提高通行能力。要抓好隐患排查,深入开展国庆期间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强化路面执法,在重点路段增设交通安全警示牌,全面排查整治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问题,做好应急预案,全力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要加强统筹协调,科学调配力量,强化值班值守,提早部署、快速反应、及时调度,优化卡口设置和查验流程,努力减少排队等候时间,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通行环境。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卫东,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党组书记蒋竞辉以及右江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