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顺利通过自治区“双拥模范城”中期考评

2022年10月01日 11时51分   阅读:0 次   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李泽君   责任编辑:卢晓丽 【  +放大   -缩小  】

   近日,自治区双拥办对百色市创建自治区“双拥模范城”中期考评并通过。


  近年来,为适应政府机构体制调整和强军改革发展,我市及时调整和充实了由各级党政军主要领导任组长、副组长的双拥工作领导议事机构,并进一步规范和明确了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责任;进一步修订完善了《百色市拥军优属若干规定》《百色市拥军支前保障措施》等25份政策性文件;严格落实党委议军、军政座谈、联席会议、会商会议和军地合署办公等制度,4年来,党委议军52次,军政座谈156次,召开军地联席会议和会商会议380多场次,保证了全市双拥工作高效运行。


  同时,4年来我市投入近3.8亿元支持驻百军(警)部队基础建设和战备训练。大力推进拥军政策落实、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安置、退役军人就业培训、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官兵立功受奖喜报送上门以及优抚对象抚恤优待金发放等工作100%落实到位。连续10年全市无涉军群众性事件,无因合法问题得不到解决而赴邕进京上访情况。“从军报国得尊崇,解甲归田受尊重”在百色蔚然成风。


  此外,我市加强双拥共建工作,4年来通过以市四家班子领导率市直单位挂点联系驻百军(警)基层单位帮建220多人次、“‘鹅城百店’拥军优属”活动3000多人次、“店小二”军供保障服务300多批42800多人次、5批次39名“最美百色兵”得到表彰等活动为牵引,开展以“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军地互动共建活动80多场次,促进百色军民团结、鱼水情深、和谐发展。


  据悉,我市此前已先后3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连续9次被评为全区“双拥模范城”。□李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