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彩雪:努力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

2022年11月07日 08时35分   阅读:123720 次   来源:广西政协报   作者:黄彩雪   责任编辑:黄艳 【  +放大   -缩小  】

努力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

自治区政协委员、百色市工商联主席 黄彩雪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又一次强调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要论述。作为一名少数民族的政协委员,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对“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作为一名边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的少数民族干部,更坚定了当好一名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使命担当和理想信念。


  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我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自觉自信。习近平总书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核心理念的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道路的精髓要义,我们应当从政治共同体意识、经济共同体意识、社会共同体意识、文化共同体意识、情感共同体意识五个方面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奋进新时代。


  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我将勇于担当尽责,努力做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希望广西各级党委和政府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提出了“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为广西的发展精准把脉和科学指引,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党的二十大精神将转化为我们干事创业的新动力,激励我们争当建设壮美广西的排头兵。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新征程已经开启,新使命重任在肩,我们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努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为“同心共圆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为建设壮美广西谱写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