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晓东率队就重点提案督办暨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调研

2022年11月22日 23时12分   阅读:117508 次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作者:黄艳   责任编辑:班洁 【  +放大   -缩小  】

  11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韦晓东率调研组在右江区开展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152号重点提案《关于建立和完善我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建议》督办及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第74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强夕阳行动—社区养老服务的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利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逻索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第152号重点提案提案人关于提案原由的说明,主办单位以及协办单位关于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推进我市养老服务的发展、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韦晓东充分肯定了重点提案的办理成效,他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反映了社情民意、百姓心声,也是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有效形式和途径。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沟通、真抓实办,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要创新理念、抓住重点,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优化服务,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养老需求,提升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要优化布局、加强供给,进一步完善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发展政策,推动我市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发展。□黄艳 图/文


1.jpg

图为调研组到利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实地查看

2.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