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文姬到乐业县参加“有事好商量” 协商议事活动

2022年11月25日 22时58分   阅读:117614 次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作者:卢晓丽   责任编辑:黄艳 【  +放大   -缩小  】

  11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蔡文姬率调研组到乐业县参加“花坪镇中心小学周边小摊贩整治”专题协商议事活动。


  当天,调研组到花坪镇中心小学附近流动摊贩实地察看,开展商前调研,联系议事厅的部分市县政协委员、乐业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党员代表、人大代表一同参加,详细了解校园周边小摊贩的具体情况。


  随后,调研组在花坪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厅召开协商会,召集人介绍了本次协商议题的由来和产生背景,学校代表、家长代表、摊贩代表分别表达了诉求,有关职能部门作了回应发言,市、县政协委员、党员代表、人大代表也根据调研情况和相关诉求作了建言献策,最终达成共识。


  蔡文姬指出,本次协商聚焦校园周边食品摊贩的持久治理,是保障未成年人舌尖上的安全一个重要方面,既聚焦群众的需求和关切,又是我市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体现,选题精准、准备充分、流程规范、参与度高,真正协商出了共识。下一步,议事厅要根据协商会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协商建议清单,根据需要报送镇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及时跟踪及反馈落实情况,促进协商成果转化。


  蔡文姬表示,这次以市政协委员身份参加协商议事活动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高度,就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作出了重大部署。市县政协要加强调查研究,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具体举措,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的积极作用,不断创新协商载体和形式,要切实强化委员责任担当,通过开展富有成效的协商议事活动,创造更加鲜活、更富成效的百色经验和工作品牌,更好地把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为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卢晓丽 图/文


图为调研组在花坪镇中心小学附近实地察看

图为协商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