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百色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3年01月06日 23时03分   阅读:0 次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作者:   责任编辑:班洁 【  +放大   -缩小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百色市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3年1月6日政协第五届百色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百色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3年1月4日至6日在百色城举行。


  中共百色市委书记黄汝生、市长葛国科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协商互动、深入交流,共商百色发展大计、共绘现代化百色蓝图,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体现了民主务实的作风,委员们深受鼓舞。


  会议听取并学习了中共百色市委书记黄汝生同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石国怀同志代表政协第五届百色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张启胜同志代表政协第五届百色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协商讨论,踊跃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取得了重要成果。


  会议认为,黄汝生书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百色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对于动员全市上下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百色新局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百色篇章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黄汝生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努力为做好“三个统筹”、壮大“五个经济”,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献计出力,奋力推动百色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共百色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全市上下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为总目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攻坚年”十大攻坚行动,促进经济增长企稳回暖,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新型生态铝、林业、新能源、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持续发展壮大,田西高速等5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广西铝产品仓储交易中心投入运营,平果工业园区获批自治区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力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切实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今年工作的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发展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委员们赞同葛国科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做好今年的工作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2022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百色市委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目标,持续深入实施“三大工程”,突出抓好“四项重点工作”,政协提案、“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委员行动”“引企入百·委员行动”等工作在全区政协相关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得到自治区政协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各项工作创新有为,富有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委员们对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谋划并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深远。我们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中共百色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发展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中共百色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紧扣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献计出力,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更强的力度画好团结奋斗同心圆,以更实的举措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更强的担当助力民生改善,以更大的作为助力百色高质量发展,以更严的要求加强政协“两支队伍”建设,勇担使命展现新作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百色篇章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在中共百色市委领导下,同心同德,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百色新局面,为高质量建成“一市一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百色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