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年01月31日 09时33分   阅读:102827 次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作者:梁中贵   责任编辑:杨煜智 【  +放大   -缩小  】

   1月30日,市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石国怀主持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建宁,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张启胜、韦晓东、伍奕蓉,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潘浩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建平、蔡文姬、徐少华、黄彩雪列席会议。市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以书面形式通报了市政协党组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石国怀首先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市政协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开诚布公相互批评,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真正过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经受了一次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


  石国怀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对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一次集中检验,对市政协党组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职尽责,具有重要意义。


  石国怀强调,要带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扛稳政治责任,坚持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真正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带头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积极担当作为,坚持守正创新,用新思路谋划新工作,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要带头主动彰显政协作为,围绕中心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深化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实践,积极探索政协协商民主新的实现方式和实践载体,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带头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口梁中贵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石国怀在会议上作讲话

  (本版图片由 卢晓丽/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