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百色市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度部门预算

2023年02月03日 17时29分   阅读:100697 次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作者:   责任编辑:黄艳 【  +放大   -缩小  】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百色市委员会办公室 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三、部门预算构成


  第二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百色市委员会办公室2023 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百色市委员会办公室2023 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百色市委员会办公室 概况


 

  一、主要职责


  本部门主要职能:(一)百色市政协机关是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主要职能是:


  (1)负责百色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秘书长会议以及其他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2)负责百色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决议和决定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3)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提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工作建议;起草百色市政协的重要文稿;协调和组织人民政协的对内对外宣传工作。


  (4)负责百色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协调和服务工作。


  (5)整理、报送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行职能形成的调研报告、视察报告、大会发言、建议案;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处理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


  (6)负责百色市政协委员视察、学习等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


  (7)参与百色市政协委员的协商推荐、届中増补等有关人事工作。


  (8)负责与百色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及各县(市、区)政协的工作联系;负责联系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政协的其他参加单位。


  (9)承办百色市政协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10)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百色市政协办公室2023年纳入编报预算范围的直属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0个,属非参照公务员管理全额事业单位2个。行政单位是百色市政协办公室机关本级;非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是:百色市政协文史馆,百色市委员履职服务中心。


  1、根据百委《2020》102 号批示百色市政协办公室内设机构设置为:


  (1)正处级机构十个:1.办公室;2.提案委员会;3.经济城建资源环保委员会;4.农业和农村委员会;5.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6.教科卫体委员会;7.民族宗教法制委员会;8.联谊和外事委员会;9.研究室;10.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内设正科级机构十二个:办公室设6个正科级办事机构,即秘书科、文电科、综合科、行政科、人事教育科、党建科;其余9个处级单位共设置6个正科级办事机构。(2)市政协下设二层机构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两个:百色市文史馆(百色市政协信息服务中心)(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管理),百色市委员履职服务中心。


  三、部门预算构成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下属单位包括:百色市文史馆(百色市政协信息服务中心),百色市委员履职服务中心。百色市委员履职服务中心统一并入百色市文史馆(百色市政协信息服务中心)核算。



第二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百色市委员会办公室2023 年部门预算表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11.png

12.png

13.png

14.png

15.png


16.png

17.png

18.png

19.png


20.png

21.png

22.png


第三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百色市委员会办公室 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3 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558.40 万元,比上年减少17.16万元,下降1.09%。 主要原因是:2023年我部门机关退休人员增加,机关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及因受新冠疫情蔓延影响,我部门减少组织委员外出调研视察及培训会议期数,培训会议费用减少,因此部门收入预算减少。 支出预算1,558.40 万元,比上年减少17.16万元,下降1.09%。 主要原因是:2023年我部门机关退休人员增加,机关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及因受新冠疫情蔓延影响,我部门减少组织委员外出调研视察及培训会议期数,培训会议费用减少,支出预算减少。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2023 年收入总预算1,558.40 万元,比上年减少17.16万元,下降1.09%。 其中: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1,558.40万元,占收入总预算100.00%,比上年减少17.16万元,下降1.09%。


  2023 年收入预算总体减少 主要原因是:2023年我部门机关退休人员增加,机关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及因受新冠疫情蔓延影响,我部门减少组织委员外出调研视察及培训会议期数,培训会议费用减少,因此收入预算总体减少。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3 年支出总预算1,558.40 万元,基本支出预算1,249.98 万元,占支出总预算80.21 %,比上年增加45.88万元,增长3.81%。 项目支出预算308.42 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9.79 %,比上年减少63.04万元,下降16.97%。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4 类,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55.3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4.14%,比上年减少38.15万元,下降3.20%,主要原因是:2023年我部门机关退休人员增加,机关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及因受新冠疫情蔓延影响,我部门减少组织委员外出调研视察及培训会议期数,培训会议费用减少,因此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2.1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4.25%,比上年增加17.08万元,增长8.33%,主要原因是:因业务发展需要我部门所属二层事业单位百色市政协文史新增人员,及人员工资标准提高,养老基数增加,因此,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长。


  (3)卫生健康支出69.0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43%,比上年增加1.18万元,增长1.74%,主要原因是:因业务发展需要我部门所属二层事业单位百色市政协文史新增人员,及人员工资标准提高,医疗等社会保险基数增加,因此卫生健康支出增长。


  (4)住房保障支出111.8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18%,比上年增加2.72万元,增长2.50%,主要原因是:因业务发展需要我部门所属二层事业单位百色市政协文史新增人员,及人员工资标准提高,住房公积金基数增加,因此住房保障支出增长。


  (二)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预算1,249.98 万元,占支出预算80.21 %,比上年增加45.88万元,增长3.81%。 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支出预算1052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84.16%,比上年增加58.2万元,增长5.86%,主要原因是:因业务发展需要我部门所属二层事业单位百色市政协文史新增人员,及人员工资标准提高因此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预算197.98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5.84%,比上年减少26.24万元,下降11.86%,主要原因是:下降的主要原因为2023年机关在职人员减少,其他交通及伙食补助减少,导致公用经费减少,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


  2.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预算308.42 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9.79 %,比上年减少63.04万元,下降16.97%。 其中:


  【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预算299.42元,占项目支出预算的97.08%,比上年减少59.18万元,下降16.50%,主要原因是:2023年我部门机关退休人员增加,机关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及因受新冠疫情蔓延影响,我部门减少组织委员外出调研视察及培训会议期数,培训会议费用减少,因此支出预算减少。


  【资本性支出】支出预算9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的2.92%,与上年持平。


  2023 年支出预算总体减少17.16万元 主要原因是:2023年我部门机关退休人员增加,机关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及因受新冠疫情蔓延影响,我部门减少组织委员外出调研视察及培训会议期数,培训会议费用减少。因此支出预算总体减少。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3 年财政拨款收入总预算1,558.40 万元,比上年减少17.16万元,下降1.09%。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58.4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00万元。 财政拨款减少 主要原因是:2023年机关在职人员减少,其他交通及伙食补助减少,导致公用经费减少,财政拨款收入总预算减少。


  2023 年财政拨款支出总预算1,558.40 万元,比上年减少17.16万元,下降1.09%。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55.3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2.1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9.0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1.88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减少 主要原因是:2023年机关在职人员减少,其他交通及伙食补助减少,导致公用经费减少,财政拨款支出总预算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 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558.40 万元,比上年减少17.16万元,下降1.09%。 其中:基本支出1,249.98 万元,项目支出308.42 万元。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768.95万元,比上年增加5.12万元,增长0.67%,主要原因是:因业务发展需要我部门所属二层事业单位百色市政协文史新增人员,及人员工资标准提高因此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98.20万元,比上年减少14.80万元,下降13.10%,主要原因是:2023年因受新冠疫情蔓延影响,我部门减少组织委员外出调研视察及培训会议期数,培训会议费用减少.因此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减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参政议政(项)176.00万元,比上年减少38.00万元,下降17.76%,主要原因是:因受新冠疫情蔓延影响,我部门减少组织委员外出调研视察及培训会议期数,培训会议费用减少,因此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参政议政(项)减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事业运行(项)78.74万元,比上年增加16.64万元,增长26.79%,主要原因是:因业务发展需要我部门所属二层事业单位百色市政协文史新增人员,及人员工资标准提高,导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增长。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支出(项)33.50万元,比上年减少6.10万元,下降15.40%,主要原因是:2022年我部门二层事业单位文史馆线上活动已经完成竣工验收结算,2023年不再预算文史馆线上活动的业务经费因此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支出(项)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72.93万元,比上年增加13.45万元,增长22.61%,主要原因是:因2023年我单位增加机关退休人员3人,因此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49.17万元,比上年增加3.63万元,增长2.50%,主要原因是:因2023年我部门二层事业单位百色市政协文史馆因业务发展需要,新增在职在编人员,及职工基本工资提高,因此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41.80万元,比上年增加0.21万元,增长0.50%,主要原因是:因2023年我部门二层事业单位百色市政协文史馆因业务发展需要,新增在职在编人员,及职工基本工资提高,因此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4.79万元,比上年增加1.01万元,增长26.85%,主要原因是:因2023年我部门二层事业单位百色市政协文史馆因业务发展需要,新增在职在编人员,及职工基本工资提高,因此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2.45万元,比上年减少0.04万元,下降0.17%,主要原因是:因2023年我单位机关在职人员退休3人,在职在编机关人员减少因此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减少。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111.88万元,比上年增加2.72万元,增长2.50%,主要原因是:因2023年我部门二层事业单位百色市政协文史馆因业务发展需要,新增在职在编人员,及职工基本工资提高,住房公积金基数提高,因此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增长。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3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49.98 万元,比上年增加45.88万元,增长3.81%。 其中:


  人员经费1,052.00 万元,与上年增加58.20万元,增长5.86%, 主要包括:


  基本工资361.05万元,比上年增加20.09万元,增长5.89%,主要原因是:因2023年我部门二层事业单位百色市政协文史馆因业务发展需要,新增在职在编人员,及职工基本工资提高因此基本工资提高。


  津贴补贴225.64万元,比上年增加1.77万元,增长0.79%,主要原因是:因2023年我部门二层事业单位百色市政协文史馆因业务发展需要,新增在职在编人员,及职工基本工资提高因此津贴补贴提高。


  奖金27.14万元,比上年增加0.97万元,增长3.70%,主要原因是:因2023年我部门二层事业单位百色市政协文史馆因业务发展需要,新增在职在编人员,及职工基本工资提高因此奖金提高。


  绩效工资26.57万元,比上年增加4.42万元,增长19.94%,主要原因是:因2023年我部门二层事业单位百色市政协文史馆因业务发展需要,新增在职在编人员,及职工基本工资提高因此绩效工资提高。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49.17万元,比上年增加3.63万元,增长2.50%,主要原因是:因2023年我部门二层事业单位百色市政协文史馆因业务发展需要,新增在职在编人员,人员经费增加,及职工基本工资提高因此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增加。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5.66万元,比上年增加0.90万元,增长2.01%,主要原因是:因2023年我部门二层事业单位百色市政协文史馆因业务发展需要,新增在职在编人员,人员经费增加,及职工基本工资提高因此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增加。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2.45万元,比上年减少0.04万元,下降0.17%,主要原因是:因2023年我单位机关在职人员退休3人,在职在编机关人员减少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减少。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41万元,比上年增加0.54万元,增长61.84%,主要原因是:因2023年我部门二层事业单位百色市政协文史馆因业务发展需要,新增在职在编人员,人员经费增加,及职工基本工资提高因此失业保险增加,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增加。


  住房公积金111.88万元,比上年增加2.72万元,增长2.50%,主要原因是:因2023年我部门二层事业单位百色市政协文史馆因业务发展需要,新增在职在编人员,人员经费增加,及职工基本工资提高因此住房公积金增加。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9.72万元,比上年增加9.72万元,主要原因是:因2023年我单位因业务发展需要新增3个政府临聘人员,因此临聘人员经费增加,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退休费53.83万元,比上年增加12.14万元,增长29.12%,主要原因是:2023年我单位新增退休人员3人,因此退休费增长。


  医疗费补助17.48万元,比上年增加1.33万元,增长8.25%,主要原因是:因2023年我部门二层事业单位百色市政协文史馆因业务发展需要,新增在职在编人员,人员经费增加,及职工基本工资提高因此医疗费补助增加。


  公用经费197.98 万元,比上年减少12.32万元,下降5.86%, 主要包括:


  办公费28.98万元,比上年减少5.22万元,下降15.26%,主要原因是:2023年我部门主管局新增退休人员,因此我部门人员减少,导致办公费减少。


  印刷费3.00万元,比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4%,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肺炎影响我单位的组织安排的会议减少,因此会议资料印刷减少,会议费减少。


  邮电费15.26万元,比上年减少5.83万元,下降27.65%,主要原因是:因2023年办公室0A电信专线合同到期,我部门不再单独使用电线OA专线,统一由市本级财政安排专线支出,因此邮电费减少。


  差旅费21.24万元,比上年增加3.46万元,增长19.44%,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蔓延影响,本年度安排的调研及公务活动减少因此差旅费减少。


  维修(护)费8.00万元,比上年增加5.00万元,增长166.56%,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办公楼比较陈旧需经常修补,因此增加安排维护维修费。


  会议费3.00万元,比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4%,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肺炎影响我部门组织安排的会议减少, 因此会议费减少。


  公务接待费1.12万元,比上年减少0.10万元,下降8.20%,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肺炎影响我部门组织安排的公务接待减少,因此公务接待费减少。


  福利费5.14万元,比上年减少0.04万元,下降0.69%,主要原因是:2023年度本级财政不在另外安排福利费,我部门从公用经费自行安排,因我单位的公用经费减少,因此福利费减少。


  其他交通费用74.94万元,比上年减少3.96万元,下降5.02%,主要原因是:我们退休职工增加,符合享受交通费用的在职人员减少,因此其他交通费用减少。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7.30万元,比上年减少1.62万元,下降4.17%,主要原因是:我部门退休职工增加,公用经费减少,因此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一)2023 年部门预算全口径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3 年部门预算共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9.12 万元(全口径),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预算0 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9.12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 万元)。


  (二)2023 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3 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9.12 万元,比2022 年预算21.22 万元,减少2.10万元,下降9.90%。 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0.00 万元,比上年减少10.00万元,下降100.00%。 主要原因是:因新冠疫情蔓延严重,因公出国业务减少。


  因公出国(境)经费主要用于:市政协领导参加上级部门组织或列入本市、本部门年度因公出国出(境)计划赴国外和港澳台地区进行考察交流活动的访问、交流费用。


  2.公务接待费预算19.12 万元,比上年增加7.90万元,增长70.41%。 主要原因是:接待政协系统参观市政协文史馆建设批次增加,促进加强港澳政协委员的学习交流,因此公务接待费预算增加。


  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政协系统参观市政协文史馆建设人员,港澳政协委员的学习交流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0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0.00 万元,与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主要原因是:因公车改革后我部门再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 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0.00 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主要原因是:因公车改革后我部门再无公务车辆运行。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主要用于:职工公务活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无数据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度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数据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指用于保障行政(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单位机关运行的经费。具体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医疗费补助、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经济科目对应的预算资金。2023 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97.98 万元,比上年减少12.32万元,下降5.86%, 主要原因是:2023年机关在职人员减少,其他交通及伙食补助减少,导致公用经费减少,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本部门事业单位相关运行费用12万元,比上年增加1.2万元,增长11.11%,主要原因是:我部门因业务发展需要,新增人员,因此公用经费提高,导致本部门事业单位相关运行费用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 年本部门政府采购安排25.99 万元,比上年增加4.99万元,增长23.76%。 其中:政府集中采购预算25.99 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100 %,与上年持平。 分散采购预算0 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0 %,比上年减少19.9万,下降100%。


  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分为货物类采购、工程类采购和服务类采购三种类型。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13.99 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 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12 万元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2年12月31日止,本单位占用固定资产总额原值274.40 万元,净值107.47 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净值0 万元,通用设备净值50.65 万元,专用设备净值8.83 万元,文物和陈列品净值0 万元,图书、档案净值0 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净值47.99 万元;本单位占用无形资产原值0 万元,净值0 万元。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1)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百色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部门预算有1 个项目列入年初预算绩效目标考核范围,其中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3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 万元;其他资金0 万元。分别是:详见附表1。


  (2)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百色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预算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收入。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非本级财政拨款、存款利息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服务中心)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文件下载: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百色市委员会办公室2023 年度部门预算.pdf

百色市政协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年度预算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