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添魅力 花式闹元宵

2023年02月07日 09时27分   阅读:98709 次   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韦 洁 周 杰   责任编辑:班洁 【  +放大   -缩小  】

  星光市集、民俗手作、国风表演、趣味游园、免费汤圆……2月5日晚,市图书馆南门广场上彩灯璀璨、古韵悠悠、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市图书馆、市中心血站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闹元宵·庆团圆”国潮暨无偿献血主题元宵游园会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参与。


  本次活动旨在为市民们打造一处传统文化元素与当代国潮风格相结合,集吃、赏、玩、购于一体的节日休闲地,让市民们以休闲娱乐的方式亲近传统节日,了解传统习俗,从而更加珍视且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逛新潮市集。夜幕降临,敞开的汽车后备箱变身风格各异的摊位并有序排开,几十顶儿童帐篷摊位灯光接续亮起,精美首饰、美味小吃、毛绒玩具、闲置好物……小商品琳琅满目。市民们在星星点点的灯光照映下开启别样的消费体验。


  品非遗魅力。剪纸、制灯笼、画脸谱、绘团扇、扎染方巾……活动现场,非遗手工体验活动受到许多孩子喜爱,大家在一笔一画、一剪一裁中感受“指尖”非遗的独特魅力。


  享游园趣味。猜灯谜是人们过元宵的保留项目。在活动现场,市民们不仅可以猜灯谜,还可以畅玩夹玻珠、投壶、蒙眼击鼓、套圈等丰富的游园项目,并通过游戏获取相应印章,兑换活动礼品。活动现场游园区域内喝彩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大家沉浸在节日欢乐的海洋中。


  此外,活动现场不定时的国风表演也让市民们感受了一把国风雅韵,免费派送的汤圆更是为元宵佳节增添了一份甜蜜。据统计,当晚参加活动的人数约5000人次。□韦 洁 周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