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国怀主持召开座谈会

2023年02月07日 22时12分   阅读:99356 次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作者:卢 茜 卢晓丽   责任编辑:班洁 【  +放大   -缩小  】

石国怀主持召开座谈会

协调解决天然气支线管道

工程项目建设困难和问题


  2月7日,市政协主席石国怀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所联系推进的重大项目——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田东-德保-靖西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前一阶段,田东-德保-靖西支线管道工程项目各参加单位积极作为,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交地118公里。田东段、靖西段线路工程已经全部完成管道焊接施工和工程预验收。德保分输站、靖西分输站已经施工完毕并完成了工程预验收。


  石国怀对工程项目目前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项目建设工期紧、任务重,对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意义重大。要结合线性工程建设和管道铺设的复杂性,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充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条底线,严守安全底线、耕地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履行好保护责任,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要以问题为导向,做好群众工作,及时排查、梳理存在问题,消除不稳定因素,尽快解决剩余管道临时用地租地问题,确保施工临时用地租用工作圆满完成和项目施工建设顺利开展。要充分做好沟通,加强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对接配合,协调好项目支线管道开口申请、项目与上游管道碰口和其他项目建设的问题,加快德保县、靖西市、田东县、田阳区尽快实现管输天然气供气,进一步降低企业和居民用气成本,优化当地营商环境,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口卢 茜 卢晓丽 图/文


会议现场.jpg

图为会议现场

石国怀讲话.jpg

图为石国怀在会上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