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政协文史馆(百色市政协信息服务中心)2023年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公告

2023年04月24日 17时24分   阅读:82360 次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作者:   责任编辑:农海华 【  +放大   -缩小  】

  百色市政协文史馆(以下简称市政协文史馆)是百色市政协办公室管理的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加挂百色市政协信息服务中心牌子,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管理。为扩大选人用人视野,市政协办公室决定面向全市公开选调文史馆工作人员1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岗位及名额


  市政协文史馆工作人员1名(管理岗九级)。


  二、选调范围


  百色市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在职在编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事业编制干部。


  三、资格条件


  报名人员应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一)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学类、财政学类、金融学类、会计学类专业(专业参考广西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分类指导目录)。


  (二)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2年4月1日以后出生)。


  (三)工作满3年以上,近三年年度考核等次均为称职(或合格)及以上。


  (四)具有2年以上会计岗位工作经历并获得会计从业资格以上证书,熟悉会计核算、审核、资产管理和各项财务收支工作,能够独立完成年度预决算编制。


  (五)身体健康,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能服从工作安排。


  (六)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一)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二)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期满影响使用的。


  (三)按照有关规定未满服务年限的。


  (四)尚在试用期或者提拔担任领导职务未满1年的。


  (五)公开遴选或公开选调未满2年的。


  (六)与调动岗位构成《公务员法》第七十四条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等规定的回避关系的。


  (七)所在单位、主管部门或组织人事部门不同意调出的。


  (八)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本次公开选调所涉及的服务年限、担任领导职务试用期、处分期限、影响期限及工作经历、资历年限等有关资格条件的计算时间,以2023年4月1日为截止日期,年限按足年足月累计。


  四、公开选调程序


  公开选调工作按照发布公告、公开报名、资格审查、面试、体检、组织考察、讨论决定、调动前公示、办理调动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


  在百色政协网(http://www.gxbszx.gov.cn/)、百色党建网(www.bsdjw.gov.cn)、百色人才网(bs.gxrc.com)发布选调公告。


  (二)公开报名


  1.报名时间:2023年4月24日至2023年5月6日。


  2.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请将报名材料压缩成zip格式并以本人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gxbsszxrsk@163.com,并电话确认是否上传成功。


  3.报名材料:(1)百色市政协文史馆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百色市政协文史馆公开选调报考人员基本情况表(扫描件和电子可编辑版);(2)报名人员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技术职称证书和获得表彰奖励证书(扫描件);(3)近三年年度考核等次证明(扫描件);(4)单位出具的会计岗位工作经历证明(扫描件)。报名应征得所在单位同意。


  报考者必须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任用资格,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本次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资格审查


  报名时间截止后,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岗位资格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经审查不符合公开选调范围及条件的,取消选调资格。审查结果由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告知报名人员。通过资格审查后,报名人数达不到选调岗位1:3比例的,取消岗位选调。资格审查贯穿选调工作的全过程,报名人员须对所填报信息和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如发现报名人员提供个人信息不实,弄虚作假的,将取消进入下一环节的资格。


  报名人员在参加本次公开选调工作期间,应确保报名时所填写的通讯工具畅通。


  (四)面试


  采取直接面试形式,面试主要测试参选人员履行职责所必备的基本素质能力及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的掌握运用。面试工作由市政协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面试成绩在面试结束当日发布。


  面试时间、地点等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五)体检


  市政协办公室负责组织拟考察人选进行体检,体检参考公务员录用体检有关标准和要求执行。体检费用由个人承担。


  (六)组织考察


  以选调职位1:2比例、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的原则确定考察对象(成绩并列时,同时确定为考察人选)。采取跟班考察和实地考察的形式,安排到市政协办公室跟班学习1个月,主要考察综合能力和适应岗位需求能力。因各类原因(含所在单位或组织人事部门不同意跟班学习的)不能参加跟班学习的,取消选调资格。跟班结束后,由市政协办公室派出考察组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考察,并开展档案审查和资格复查。


  (七)讨论决定拟选调人选


  根据跟班学习表现和考察情况,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对考察对象进行综合分析,形成评价意见,提交市政协机关党组会议集体研究,择优确定选调对象。考试成绩排序不作为确定人选的唯一依据,不唯分取人。对经过严格考察、研究、体检,确无合适人选的,取消岗位选调。


  (八)调动前公示


  对拟调动人选按有关规定在市政协机关、考察对象所在单位、百色政协网、百色党建网、百色人才网进行调动前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九)办理调动


  公示期间未发现影响任用问题的,按有关调配规定办理调动手续。


  五、领导机构


  成立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政协办公室,负责此次公开选调的日常工作。


  六、有关问题处理办法


  选调过程中,如出现本公告规定之外的其他情况,由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另行研究。未尽事宜,请与百色市政协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76-2820619、0776-2822073,传真:0776-2153278。本公告由百色市政协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1.百色市政协文史馆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


  2.百色市政协文史馆公开选调报考人员基本情况表

百色市政协办公室

2023年4月24日

附件1百色市政协文史馆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doc

附件2百色市政协文史馆公开选调报考人员基本情况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