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办公室顺利完成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轮换交接工作

2023年05月23日 08时32分   阅读:2763 次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作者:农海华   责任编辑:农海华 【  +放大   -缩小  】

  为做好新老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轮换交接工作,5月22日,市政协办公室组织召开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集中谈心谈话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伍奕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黄金亮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关于明确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派驻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随后,新任田东县作登瑶族乡新安村、思林镇龙邦村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分别就接下来的驻村工作作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安心扎根基层,努力加强学习,增强工作本领,接好驻村“接力棒”,与村“两委”班子团结一致,共同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伍奕蓉强调,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肩负着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使命光荣,机会难得,要讲政治,顾大局,始终将驻村工作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平台,努力提高思想境界和工作能力;要精准定位,明确职责,及时转换角色,理清工作思路,坚持在带队伍、建机制、办实事上下功夫,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率先垂范,严于律己,深学细悟理论和业务知识,严守政治规矩和工作纪律,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多谋发展之策,多想为民解难之法,在不断实践中收获成长,赢得群众认可。


  会后,市政协副秘书长(提名)、办公室副主任吴友明;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黎明分别率新任驻村工作队分别赴田东县作登瑶族乡新安村、思林镇龙邦村进驻报到,并与乡(镇)分管领导、老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等进行了座谈、对接,介绍了轮换的驻村工作队员基本情况,对老队员几年来的辛劳付出表示肯定及感谢,同时与村“两委”成员交流了帮扶村有关产业发展,总结和交流了工作经验,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口农海华 图/文


IMG_0070.JPG


微信图片_20230523083546.jpg


微信图片_202305221745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