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3300余名驻村干部集中“充电”

2023年05月26日 10时52分   阅读:72572 次   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罗 霞   责任编辑:黄艳 【  +放大   -缩小  】

  5月25日,我市召开2023年新一轮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市委副书记丘德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志伟主持会议。副市长刘得胜出席会议。


  会上,2022年度优秀驻村工作队代表——田林县驻村工作队、上一轮驻村第一书记代表陈思东分别围绕工作队管理和驻村帮扶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农俊海、新一轮选派单位代表百色市公安局,以及靖西市安宁乡党委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的起步之年。新一轮驻村干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启新征程的主力军。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驻村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高质量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深入群众、扎根基层,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全力以赴为百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广大驻村干部要扎实履职尽责,用心用情用力用智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要持续建强村党组织,紧盯“五基三化”提升年目标,建强班子和队伍,抓好示范引领,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立足我市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基础做大做强乡村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推进强村富民。要把乡村治理作为重要工作,不断健全组织体系,创新治理模式,完善制度机制,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持续提升为民办事服务效能,尽快熟悉村情,完成角色转换,及时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加强培训,从严监督管理,落实关爱激励措施,激励驻村干部担当作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勇挑重任、建功立业。


  动员会结束后,全市3300余名驻村干部开展为期2天的驻村工作业务培训。□罗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