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激发百色发展活力问题研究”专题调研

2023年05月27日 10时19分   阅读:72810 次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作者:杨煜智   责任编辑:黄艳 【  +放大   -缩小  】

  5月25日—26日,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黄彩雪率调研组开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百色发展活力问题研究”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图为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靖西市政务服务中心、靖西市江岳高中、靖西市老乡家园新永胜制衣厂、广西桂泽色彩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田东锦鑫化工有限公司、田东县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了解政务窗口办事流程、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企业项目建设进度等,并详细了解百色营商环境的发展现状、趋势等情况。


图为调研组到靖西市江岳高中调研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企业与政务服务中心发展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人员们各抒己见,建言献策,为企业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


图为调研组到广西桂泽色彩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黄彩雪强调,企业的茁壮成长和项目的招引建设都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服务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切实把特色鲜明、管用实在、惠企利企的好政策好举措落到实处。要结合现有产业政策,研究打造涉及服务业、制造业等各领域相互支撑的营商环境政策体系,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要争当有呼必应,主动作为、靠上协调,真正为企业解决各类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让企业家和投资者享受“有温度”的暖心服务,用真诚服务赢得企业认同,充分激活各类市场要素,推动项目更快落地、更早见效。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优化工作流程,以更加精细化的工作举措服务好企业发展、项目落地,矢志打造区域领先、现代一流的营商环境,为百色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图为调研组到田东县政务服务中心调研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农工党百色市委会主委周永尧,市政协联谊和外事委主任苏秀东等领导一同调研。□杨煜智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