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启胜率队到西林县、隆林各族自治县开展专题调研

2023年05月28日 09时23分   阅读:73738 次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作者:   责任编辑:黄艳 【  +放大   -缩小  】

  5月24日至26日,市政协副主席张启胜率调研组到西林县、隆林各族自治县就“加大撂荒地开发和利用、提高土地利用率”开展专题调研。西林县政协主席韦荣黎、隆林各族自治县政协主席黄子锋分别在本县陪同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西林县那劳镇那宾村八意屯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西林县普合乡普合村平美屯、那劳镇那宾村八意屯,隆林各族自治县天生桥镇岩场村上者南屯、者保乡者保村等村屯,实地查看了撂荒地复耕实际情况,详细了解撂荒地整理、耕作、流转等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和乡(镇)关于解决耕地撂荒问题的做法、经验和意见建议。


图为调研组在隆林各族自治县天生桥镇岩场村上者南屯调研


  张启胜强调,农村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相关部门和乡(镇)、村要从保障粮食安全和保护耕地的政治高度,认真分析撂荒原因,破解撂荒难题,最大限度提高土地利用率。要加强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防止耕地撂荒问题反弹。要深化农村改革,采取有力措施,引导鼓励农户、种植大户、龙头企业等参与撂荒地开发,迅速高效盘活撂荒地复耕生产、发展产业。要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契机,开展土地整治,不断完善农田灌溉排渠等基础设施,全力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牢牢守住耕地红线。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廖长安,以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