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首页 >> 专题动态 >> 伍奕蓉到凌云县乡村振兴联系点开展工作调研
伍奕蓉到凌云县乡村振兴联系点开展工作调研
www.gxb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7 10:55:51  阅读次数:161538次  作者:梁福积 谌玲芳  编辑:卢晓丽  来源:凌云县政协网

  5月26日,百色市政协副主席伍奕蓉率队到凌云县乡村振兴联系点调研,并分别在泗城镇平林村、上蒙村召开座谈会。凌云县政协主席罗胜明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汇报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农增收、防返贫动态监测等情况;各后援单位汇报了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凌云县泗城镇汇报了推进乡村振兴和国家、自治区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等。


  伍奕蓉对凌云县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凌云县要坚持因地制宜的发展理念,突出地域优势,结合当地实际大力发展休闲旅游、观光农业等新兴产业,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伍奕蓉强调,凌云县各部门要正视问题,查缺补漏,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干部队伍自身业务能力水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扎实推进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建设工作。要巩固好住房、教育、医疗、饮水、环境卫生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果,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有效整改。各后援单位要发挥自身优势,为帮扶联系村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要加强村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针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并切实开展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伍奕蓉一行还到凌云县泗城镇平林村、上蒙村实地调研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发展和乡村环境整治等,并走访慰问帮扶联系户。口梁福积 谌玲芳 图/文


图为座谈会现场(一)

图为座谈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