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首页 >> 专题动态 >> 伍奕蓉到靖西市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及委员企业走访活动
伍奕蓉到靖西市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及委员企业走访活动
www.gxb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07-20 11:00:22  阅读次数:163586次  作者:谢 徽 黎加根  编辑: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7月18至19日,百色市政协副主席伍奕蓉率队到靖西市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并走访委员企业。靖西市政协主席陆海、副主席周庆文陪同调研。



  伍奕蓉一行先后深入化峒镇三友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厅、禄峒镇大金村百香果园和耀莪村桑蚕基地,详细了解靖西市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认真听取镇、村干部在推进乡村产业、乡风文明、乡村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靖西市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伍奕蓉对靖西市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持续带动农民增收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任务,当前要着重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产业振兴是重点、产业稳定是基础,要把产业做大做强,持续带动村民持续增收致富。要不断完善配套产业链,整合观光农业、休闲旅游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努力为入驻企业保驾护航,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有效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要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改善村风村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调研期间,伍奕蓉还到靖西市老乡家园工业园区梁鹏食品有限公司走访,与委员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前景、市场运营以及当前面临的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她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用好用活国家系列惠企政策,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困境中不断地发展壮大。口谢 徽 黎加根 图/文


微信图片_20220720082154.jpg


微信图片_20220720082200.jpg


微信图片_202207200822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