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首页 >> 专题动态 >> 伍奕蓉到德保县开展农业产业工作调研
伍奕蓉到德保县开展农业产业工作调研
www.gxbszx.gov.cn  发布时间:2023-02-16 15:34:56  阅读次数:52062次  作者:卢 山  编辑:黄艳  来源:德保政协网

  2月15日,百色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伍奕蓉率市政协调研组一行来到德保县,就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开展调研。


  当天,伍奕蓉在县委书记陆兰碧,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黎仕兴的陪同下,先后深入足荣镇、那甲镇、燕峒乡、龙光乡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和问询相关情况等方式,对德保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在足荣镇调研中,伍奕蓉对广西德保县江缘茧丝绸有限公司坚持把符合生态、资源综合利用与环保要求为基准,利用蚕茧生产生丝,以辐射带动全县种桑养蚕村集体经济和散户为切入点,与乡村振兴协同并进的做法表示肯定。伍奕蓉表示,希望广西德保县江缘茧丝绸有限公司抓好新发展机遇,进一步推进生产废水、锅炉烟气和环境治理等工作,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在发展壮大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在那甲镇,伍奕蓉查看了德保县铁皮石斛产业园建设情况,并详细了解产业规模、经营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伍奕蓉指出,铁皮石斛产业目前已经度过起步期进入发展期,政府已经开始关注和引导产业发展。在许多适合人工种植的地区,石斛已经成为重点引导型产业。目前进入门槛相对较高,但还没有著名品牌产品和龙头企业出现。如果能在技术和市场上有所突破,今后5—10年将有很大的利润空间和发展空间。


  当天下午,伍奕蓉还来到燕峒乡考察德保县希望田野项目,通过项目负责人对规划连片种植百香果的详细介绍和了解。伍奕蓉指出,推动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要一直把改革作为根本动力,立足国情农情,顺应时代要求,坚持多种运营形式共同进展,传统精耕细作与现代物质技术配备相辅相成,实现高产高效与资源生态永续利用协调兼顾,努力走出一条生产技术先进、运营规模适度、市场竞争力强、生态环境可持续的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道路。


  在龙光乡,伍奕蓉查看了海升集团德保现代柑橘示范园运营情况。伍奕蓉表示,通过实地考察,深刻感受到德保县地理位置优越,产业特色鲜明,现代农业发展潜力巨大。海升集团作为一家现代化食品加工工业企业,在突出发展主业的同时,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实践,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把带动农民就业增收作为乡村产业发展的基本导向,促进农民就业,让农民在家门口就地就近就业,体现了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德保县打造乡村振兴趟出了新路子、积累了新经验。口卢 山 图/文


图为调研组在广西德保县江缘茧丝绸有限公司考察.jpg

图为调研组在广西德保县江缘茧丝绸有限公司考察。

图为调研组在德保县铁皮石斛产业园考察.jpg

图为调研组在德保县铁皮石斛产业园考察。

图为调研组在海升集团德保现代柑橘示范园考察.jpg

图为调研组在海升集团德保现代柑橘示范园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