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首页 >> 专题动态 >> 孙大伟深入隆林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孙大伟深入隆林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www.gxbszx.gov.cn  发布时间:2023-02-11 15:35:27  阅读次数:52283次  作者:王春楠 卢 茜 覃新婵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孙大伟深入隆林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

突出工作重点  压实帮扶责任  进一步激活乡村振兴强劲动能


       2月9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到隆林各族自治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主持召开定点帮扶隆林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分析研究隆林在乡村振兴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更好帮扶隆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献计出力。


       孙大伟一行深入位于隆林德峨镇三冲村的三冲茶产业示范园参观调研,详细了解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产业示范园规划建设等有关情况;前往少数民族界别委员联系点者浪乡么窝村看望慰问脱贫户代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户代表,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勇毅奋进,抓住乡村振兴带来的新机遇,用好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努力在奋斗中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座谈会上,孙大伟认真听取隆林各族自治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以及自治区政协办公厅、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广电局、广西广播电视台、自治区农发行、自治区国资委等后援单位帮扶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


       孙大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定点帮扶工作放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大局中,进行谋划、部署、推进,切实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孙大伟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项长期、系统、复杂的工程。要着力推动重点难点工作,持续在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上下功夫,持续在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上下功夫,持续在做强做优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上下功夫,持续在稳妥推进乡村建设上下功夫,持续在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上下功夫,努力实现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压实乡村振兴主体责任、帮扶责任,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团结动员广大各族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进一步激活乡村振兴强劲动能。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卢能干参加活动。市政协主席石国怀陪同活动。□王春楠   卢 茜   覃新婵  图/文

1.jpg

图为孙大伟一行深入隆林德峨镇三冲村的三冲茶产业示范园参观调研

 2.jpg

图为孙大伟一行到少数民族界别委员联系点者浪乡么窝村看望慰问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户代表

3.jpg

图为孙大伟一行到隆林者浪乡么窝村调研

4.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