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首页 >> 专题动态 >> 百色市政协召开“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激发乡村振兴活力”专题协商会
百色市政协召开“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激发乡村振兴活力”专题协商会
www.gxb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12-07 15:45:58  阅读次数:52085次  作者:卢晓丽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12月6日,百色市政协召开“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激发乡村振兴活力”专题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建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对专题调研报告作了说明;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介绍我市农文旅融合发展工作情况;与会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责,围绕我市农文旅融合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协商交流;与会人员坦诚沟通协商,聚焦难点痛点,认真分析百色市农文旅融合发展存在的差距和根源,就如何加快推进全市农文旅融合发展,激发乡村振兴活力提出了意见建议。


  黄建宁指出,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路径。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加快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立足百色丰富的农业、文旅资源优势,把握战略定位,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要科学规划布局,突出产业特色,深挖资源优势,从产业全域融合发展全局,不断提升和完善全市农文旅产业的基础设施条件和服务水平;要将文化融入旅游开发中,树立乡村旅游品牌意识,有针对性的集中力量打造旅游精品示范点,全面提升农文旅融合发展综合水平。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明确责任,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打出“组合拳”,加快推进我市农文旅融合发展工作跃上新台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黄金亮主持会议。口卢晓丽 图/文


1.jpg

图为会议现场

2.jpg

图为黄建宁在会上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