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首页 >> 专题动态 >> 市政协召开“打造特色文化小镇,促进乡村文明”界别协商会议
市政协召开“打造特色文化小镇,促进乡村文明”界别协商会议
www.gxb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12-02 16:30:31  阅读次数:52428次  作者:杨煜智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12月1日,市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议,围绕“打造特色文化小镇,促进乡村文明”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副主席徐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专题调研组作了关于专题调研报告的说明;3名市政协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思考,从不同角度为推进我市特色文化小镇建设工作建言献策。市发改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市乡村振兴局等单位负责人结合本单位职能,针对特色文化小镇相关建设工作作了回应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聚焦主题,互动协商,拓宽了思路,增强了合力,提出了很多有建议性的意见建议。


  徐少华指出,特色文化小镇建设是助推乡村振兴、文化振兴的一个重要途径,要精准把握特色文化小镇建设的特点和规律,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采取有力措施,以建设特色文化小镇统筹推进城镇规划、建设、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增强小镇承接城市、辐射乡村的战略节点作用;要坚持求真、求实、求效,聚焦特色文化小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整改、完善、提升,推进文化小镇各项建设任务。市政协将持续关注我市特色文化小镇建设情况,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和沟通,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助推协商成果落地见效。同时,希望相关部门积极回应和采纳政协委员合理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设施服务,整体提升特色文化小镇建设水平,为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林天亮主持会议。口杨煜智 图/文

微信图片_20221204211437.jp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