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首页 >> 专题动态 >> 张启胜到右江区开展乡村振兴专项行动调研工作
张启胜到右江区开展乡村振兴专项行动调研工作
www.gxbszx.gov.cn  发布时间:2023-11-17 15:19:09  阅读次数:34794次  作者:陈彩玉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区融媒体中心

  11月15日,百色市政协副主席张启胜率调研组到右江区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调研服务工作。右江区政协副主席、汪甸瑶族乡党委书记李鸿棵陪同调研。


图为调研组走访汪甸瑶族乡飘零村、乐益村的脱贫户和监测户。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汪甸瑶族乡飘零村、乐益村的脱贫户和监测户。每到一户,调研组都认真查看居住条件,与他们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成员外出务工及生活生产情况,了解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为他们出主意、找出路、解难题,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通过乡村振兴政策扶持和自己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越过越好。


图为调研组到汪甸瑶族乡塘兴村千亩蔬菜基地调研。

图为调研组到汪甸瑶族乡庭院经济项目山居小院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还到汪甸瑶族乡塘兴村千亩蔬菜基地、汪甸瑶族乡庭院经济项目山居小院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村产业发展思路、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工作进展情况。随后,调研组到乐益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图为调研组到乐益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强调,右江区有关部门要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要求,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要攻坚克难,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做实做细,重点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全面掌握村情、户情,多样化、多途径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抓好农村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主动作为,精准施策,扎实有序地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更大成效。□陈彩玉 图/文